Zec

择一城而栖。已入驻爱发电

【莫萨莫】Flower

*驴唇不对马嘴式对话

*口嫌体正直大师

*小甜饼


Summary

“大师,送您朵花吧!”



  某日,美泉宫的宫廷乐师长在为约瑟夫二世呈递最新的乐谱正要离开的时候,在后花园与莫扎特偶遇了。


  大师顺理成章地和维也纳的小天才并排走着。


 “莫扎特,不要把时间浪费到别的地方上。”


  “您的天赋很难得,着实不应该用在如何和小姐贵族们……”


  “可是,和您相处我觉得很有意义!大师,您说的太刻薄了,音乐固然是我的最爱,但没有爱的音乐,该多么地单调。”


  “您大可减少与那些小姐们的相处时间……”


  “啊,我知道了,大师,您是没体会过爱的美妙之处吧!虽然我是不介意将我的爱分给大师您一点,但我觉得大师您可能还是会在意吧!”


  “什么……莫扎特?”萨列里的大脑一片空白。


  “大师,送您朵花吧!”于是,莫扎特随手从花园里的花丛中薅出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将它贴近了自己的嘴唇,然后像小鸡啄米似的抵在大师不修边幅的脸上,又收了回来。


  “请代我将我的爱意传给这位大师,小花!”


   萨列里接过了小花:“……”

  “莫扎特……”


  “Oui?”


  “请不要做出这样的举动了,这太有失礼仪了。”他有些不适地向后缩了缩脖子,上半身都向后倾斜,试图拉远两个人的距离,但双脚像是扎根了一样没移半步。


  “大师,我一向如此!我是自由的,我才不在意别人怎么看!”


  然后莫扎特用那双澄澈的双眼低头望着花,意有所指地说:“现在,我想问问小花……”


  “小花有将我的爱意传递到了吗?”他笑嘻嘻地像是询问小花,抬起头望着萨列里呆滞的脸。


  萨列里深吸一口气,然后难以察觉的温柔下来,轻轻地吻了下莫扎特吻过的地方,说:

  “现在,小花说传递到了。”

  莫扎特笑了。


End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